第五屆公視董事會應儘速改選:聲援羅世宏靜坐

本照片轉貼自林靖堂臉書

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,同時也是媒觀董事的羅世宏,曾於今年 1 月 18 日赴公視靜坐,抗議第四屆公視董監事長延任,要求董監事應儘快請辭,切勿淪為政治腳力下的犧牲品。


而距離羅世宏靜坐已近五個月,第四屆公視董監事延任至今已 天。

以下為 2012-01-17 媒觀發出。


第五屆公視董事會應儘速改選:聲援羅世宏副教授之靜坐行動

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聲明



公共電視第四屆董事至今已延任一年有餘,對此明日(十八日)中正大學傳播學者羅世宏副教授將前往公視靜坐,以示抗議,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(以下簡稱媒觀)除了支持羅副教授之行動,媒觀亦提出以下之聲明與立場:

一、行政院應積極處理第五屆公視董事會遴選名單。第四屆公視董事會延任一年有餘,我們認為行政院應有更積極作為,儘速補提第二輪公視董監事遴選名單。

二、立院各政黨應捐棄黨派成見,重新提名審查委員。公視董監事之延任問題不單在於公視董事會與新聞局的消極態度,其中立法院國、民兩黨更是難辭其咎。我們認為,立法院各黨派除了應捐棄黨派成見,更應重新提名較無黨政色彩的審查委員,針對公視董事會進行審查。此外,更應積極督促行政院補提遴選名單。

三、延任一年之公視董監事,應儘快請辭,切勿淪為政治腳力下的犧牲品。擔任公視董監事之專家學者,不但應是超越黨派的公正人士,同時,更背負著全國人民之期許,為健全公廣集團之發展持續努力。我們肯定第四屆公視董監事為公廣集團的發展曾付出之努力,但此努力實不能淪為政治角力下的犧牲品,因此,我們呼籲延任的第四屆公視董監事應儘速辭職,避免為公廣集團發展史留下汙名。

我們認為,民主政治的發展與公共領域的健全不可分割,而台灣公共領域的健全與公廣集團發展更是唇齒相依。在大選結束之際,我們認為行政立法兩院、朝野各政黨與延任之董監事,不應將公廣集團的發展成為政治權力競逐下之魚肉,我們由衷的希望各方能消除自我利益考量,一同為台灣之公共領域發展貢獻心力。